八荒近

圈地自萌。

【丹罐】专属向导养成手札(1)


*姜丹尼尔×赖冠霖,1v1

*哨兵向导设定,有私设

*更新不定,没有坑品

*ooc属于我,勿上升真人

1

“来啦?坐吧。”

姜丹尼尔拉开一把椅子,却没有立刻坐下,而是有点疑惑地看了看左边沙发上坐着的一个陌生少年。

那少年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脸上还带着点柔和了棱角的婴儿肥,金丝眼镜后的眼神却冷肃而疏远。即使坐在宽敞柔软的沙发上,他也保持着端正严谨的坐姿,后背挺直像一张绷紧的弓,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101学校今年推举过来的向导,叫赖冠霖,今年17岁。冠霖啊,这位是姜丹尼尔,是我们这里最强大的哨兵,也是你以后的队长。”

“姜队长好。”

赖冠霖站起来一丝不苟地鞠了一个躬,弯腰的角度让姜丹尼尔看到他头顶的发旋。这么有礼有节,倒是让习惯了和队员打闹的姜丹尼尔有点手足无措起来。

“啊,你好。”

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有气势的吗?

办公桌后的陈远中将把手里的简历递给姜丹尼尔,顺便打破了有点尴尬的气氛:“冠霖先出去等一下吧,我和你姜队有话要说。”

“是。”

赖冠霖走过姜丹尼尔身边时,姜丹尼尔才发现这位看起来过于成熟的少年竟然比自己还高一点,不由又在心里腹诽几句。

听到门“咔哒”一声合上的声音,姜丹尼尔才收敛了一下脸上的表情,认真地看起赖冠霖的履历表来。看着看着,他的眉头就拧紧了。

101学校是银河联盟里最顶尖的哨兵向导学校,军部也早就把那里当成了尖端人才培养中心。101学校最为出众的人才会被推选出来,送到姜丹尼尔所在的W小队,参与最为核心的机密军事行动。就以姜丹尼尔个人而言,他当年的所有单项分数都远超第二名,总分更是无人望其项背。而W队的其他队员亦是百里挑一,拿出去能让别的军官打破头来抢。

相形之下,赖冠霖的成绩单也太乏善可陈了一些。身体素质的每一项都算不上最好,模拟演练经历也是零。联系上赖冠霖给他的第一印象,姜丹尼尔不由怀疑哪个军方大佬把自己家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塞进来混资历了。

姜丹尼尔的不满明明白白地表现在脸上,陈中将心里苦笑,面上却丝毫不显。

往后翻几页,就是赖冠霖的体检报告。姜丹尼尔只随意扫了几行,脸上顿时阴云密布。
“不行,这个人必须退回去。”

陈中将早就料到如此,镇定地反问:“为什么?”

姜丹尼尔气不打一处来:“您还问我为什么?您自己看,他分化成向导才六个多月!我们这是什么地方?这是让一个未成年来送死!”

“分化才六个月,就能达到那样的成绩,说明这是一个好苗子。”

“中将,六个月的训练根本不足以让他在极端危险的情况下保住自己的精神域……”

“姜义建少校,挑选一位向导加入你们是上层的授意,根源在哪,我想你应该清楚。”向来和煦的陈中将板起了脸,称呼了姜丹尼尔的本名。

姜丹尼尔面上的不忿瞬间消失殆尽,嘴角抿紧,向下拉扯出一道冷冷的弧线,身上那股随和彻底被凛冽的敌意所取代。

陈中将自顾自地说下去:“在上一次的模拟中,你的精神力波动峰值已经超过了危险值,虽然你随后自我调整了过来,但是这已经是你本月第二次了。”

“我可以控制好自己。我之前就做到过一次了。”姜丹尼尔冷静地回复,只是隐在桌面下的左手无意识地攥紧了。

“在你彻底摧毁了一位向导的精神域之后。”陈中将毫不留情地揭穿事实,看着姜丹尼尔瞬间发白的脸色,他叹了口气,换了个温和点的口吻:“之前没有征得你同意就强行命令你和军部指派的向导建立精神链接,是上面做得不对。只是你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上面绝对不会允许一个不安全因素留在W的,难道你想被清退吗?”

姜丹尼尔浑身一震,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哀席卷上心头。他为了进W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自己知道,而和队友一次次的出生入死早已让他对W有了归属感。但如果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他人的伤害,这种坚持还有必要吗?

“放心,军部上层也在博弈,暂时还是不舍得让你走的。只是一些必要措施还是要采取的。”

“那赖冠霖他……”

“这孩子并不知情,只认为自己是常态选拔进来的,上层也并没有把他放进正式编制。在一年半的观察期之后,如果你能证明自己的精神域已经稳定了,那么他可以选择是否回101学校接受进一步的培养。”

姜丹尼尔长吁了一口气,暂时接受了这个答案,但依旧抓着一点不放:“为什么挑一个才觉醒六个月的孩子?我们队里最小的大辉七岁就觉醒了,接受过系统的向导培训,才能应付我们的任务……”

陈中将微微一笑:“你翻到最后看看他的心理测评报告。”

姜丹尼尔狐疑地翻到最后,倒吸一口冷气:心理素质等级一栏赫然印着SS+!

“据说是因为他在心理测评中表现极佳,柳永传心理主考特地在最高等S级之上给了他这么一个评定。他在我面前可撂下话来,要我一年半之后完好无损地把人还回去。”

看来军部是为了避免曾经的悲剧重演,才下血本挖了这么一个人过来。姜丹尼尔虽然还做不到全盘接受这样的安排,但抵触情绪已不再那么强烈。他站起身来:“既然人放在我的队伍里,那么就要按我的规矩来。如果他没办法适应W的生活,我要求将他遣送回学校。”

陈中将知道这已是姜丹尼尔最后的底线:“好,只要他有三次不符合你标准的表现,我就向上级提交遣返申请。”





姜丹尼尔一走出办公室,就看到在走廊上也笔挺地站成一杆标枪的赖冠霖,不由一阵头疼。

“那个,冠霖啊,我带你去宿舍吧。”

“是,谢谢姜队长。”

听着这生疏至极的答复,姜丹尼尔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他向来不习惯和个性高冷的人相处,因此两人一声不吭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宿舍,姜丹尼尔便找借口离开了。

赖冠霖目送这位姜队长远去,可算松了一口气,肩膀也略微垮了下来。早在来之前,那位柳主考就给自己灌输了一大筐军部没一个好人的理念,尤其是这位姜队长,在他嘴里就是个头上长角嘴里喷火的恶魔。今天见到本尊,虽然长相没那么可怕,但是那周身的压迫感仿如实质,让赖冠霖不由自主地提起了全副精神应对。

这就是高等级哨兵的精神力么……

赖冠霖脱掉外套,把自己扔进床里。16岁才觉醒,确实是异类中的异类。作为平常人生活了十几年,突然被101学校录取接受六个月的向导突击训练,他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身体素质只是险险达到W的最低门槛,没有实战经验,拿得出手的大概也就是心理素质了。从自己出门后办公室里的精神力波动来看,那位姜队长对自己似乎有点不满,那也是应当的,毕竟这里可是精英中的精英才能来的地方。

17岁的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把被子拉过肩膀。他一天一夜没合眼了,只想好好睡上一觉。





赖冠霖是被一阵打闹嬉笑声吵醒的。

花了几分钟让大脑重启,他终于记起自己身在何处,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下了床。

“听说尼尔哥带回来一个新人?比我还小?哪儿呢哪儿呢?”

门外的喧哗声越来越近,赖冠霖知道是其他队员回来了,手忙脚乱地把衣服往身上套。

“大辉啊,可要有个做哥哥的样子,不要吓到人家啊。”

“盿泫哥又开我玩笑!对了,盿泫哥的房间不是还有一个床位是空的吗?”

“嘭”的一声,门打开了,明亮的灯光一下子涌进昏暗的房间。赖冠霖只看到几个逆光的人影,赶紧鞠躬问好:“前辈好,我是新队员赖冠霖,是位向导。”

门外几人有点发愣,一片寂静中,一个赖冠霖格外熟悉的声线打破了僵局。

“冠霖哪,是冠霖吗?”

黄旼泫迈进房间打开了灯。赖冠霖一眼就看到人群里那个久违了的身影。

“志训哥!”

因为有了旧友重逢的戏码,初次见面的那点不自在很快就荡然无存。为了欢迎年龄最小的成员加入,队员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私藏的零食,开起了茶话会。

“冠霖真的是去年才觉醒的吗?没接受过相关知识,一定很辛苦吧?”

“嗯,不过我家楼下正好住着一位退休的向导爷爷,他帮了我。”

“冠霖和志训很早就认识了吗?”

“小时候是邻居,志训哥总带着我玩,他很厉害的!后来志训哥十一岁觉醒成哨兵就被101学校录取了,我们就没见面了。”

“……”
“……”

姜丹尼尔开完会回来,就看到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惯于搞怪的邕圣祐刚刚讲了一个笑话,别人还好,赖冠霖的笑点却被狠狠戳中了,笑倒在朴志训怀里。邕圣祐见新人如此捧场,立刻再接再厉地发出怪声,逗得赖冠霖眼泪都笑了出来,整个人蜷成一团不断抽动,极其魔性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

尹智圣一边拍着赖冠霖的背给他顺气,一边嗔怪邕圣祐。一抬头,就看到了门口面色古怪的姜丹尼尔。

“尼尔回来啦!”

姜丹尼尔点点头,正想说两句打趣的话,就见赖冠霖猛地掐断了自己的笑声,拘谨地坐正,努力板起了脸。姜丹尼尔挠了挠头,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丢下一句“我先去洗澡”就退了出去。

朴志训一双大眼在姜丹尼尔和赖冠霖间滴溜溜地打了个转,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偷笑起来。

赖冠霖耷拉着脑袋,转过头来悄悄地和朴志训说话:“姜队长好像很高冷呢。”

一旁喝着汽水的金在奂忽然剧烈地呛咳起来。

“对啊,所以你以后在他面前要成熟稳重一点,他很严格的。”朴志训象征性地压低了声音。

裴珍映伸出去抓薯片的手莫名一顿。他在心里默默地帮姜丹尼尔祈祷了一下,毕竟志训大佬又在唯恐天下不乱了。

赖冠霖一点没发现其他人的异常。他认真地记下了朴志训的“告诫”,决定在姜丹尼尔面前把冷淡路线进行到底。

评论(12)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荒近 | Powered by LOFTER